吃母乳或減患白血病風險

根據《美國醫學會雜誌·兒科》(JAMA Pediatrics)最新發表一項有關母乳餵哺的研究報告顯示,母親給孩子餵母乳能有效減低孩童患上白血病的風險。研究人員指箇中原因有可能是因為母乳中含有許多免疫活性成分,能夠抵抗炎症,有助嬰兒免疫系統的發展。
是項研究乃以色列海法大學 (the University of Haifa, Israe) 研究人員針對自 1960 年以來,總共 18 項有關母乳餵哺與兒童白血病之間的研究,並且進行分析,研究包括約 1 萬名白血病患兒以及接近 1.8 萬名正常兒童。
結果顯示,接受母乳餵哺的小朋友,相比沒有接受母乳餵哺的小朋友,患上白血病的風險降低若 19%。
為推廣母乳餵哺,香港衛生署早前亦推出「母乳餵哺友善場所」指引,包括建議企業訂立書面政策以促進員工及顧客溝通、在場所內安排較私隱地方予母乳媽媽使用、員工培訓、以及宣傳企業為歡迎餵哺母乳的場所。
- 尊重母親選擇餵哺母乳地點的決定。縱使場所內有哺乳室,也不會限制母親選擇使用與否的自由。
- 不會打擾正在餵哺母乳的母親、亦不會要求她遮敞身體,或到其他地方餵哺(除非涉及安全,或阻塞出口/通道)。
- 如有母親希望在較有私隱的地方餵哺母乳,在盡可能的情況下,提供一個合適的位置(例如:遠離主要通道的座位、安靜的角落、哺乳室或就近的公共育嬰設施)。洗手間不適宜餵哺嬰兒,不應建議母親到洗手間餵哺。
- 向有需要的母親提供幫助(例如:向其他顧客解釋「母乳餵哺友善場所」政策和餵哺孩子的需要)。
-
由DR-Max舉辦的第四屆「傑出學生頒獎典禮」於早前的「兒童動漫卡通嘉年華」圓滿舉行。狄易達軍團跳舞學校創辦人狄易達校長及多名重量級嘉賓親臨主禮,期望學童透過頒獎典禮獲得難忘體驗,並鼓勵他們持之以恆自主學習。1 day ago
-
深受家長歡迎的國際學校英基學校協會(英基)宣布,將為旗下6所幼稚園配對相關小學,完成「一條龍」教育模式,並於今年9月實行,意即申請2027/28學年幼稚園K1學位的家長,子女將獲保證升讀其中一所相關小學,而每所小學亦有與相關中學銜接,換言之家長能明確知道子女K1到Y13的就讀學校。7 day ago
-
田北辰先生(田叔叔)出席早前於「兒童動漫卡通嘉年華」展期內舉行的「田叔叔簽名會」,不少家長及小朋友特意帶田叔叔英文書前來參與,另有8個家庭、9個學員及家長於台上分享參與「田叔叔英語閱讀計劃」的點滴和感受。田叔叔亦與在場大人小朋友影相和簽名,更表示「希望呢個計劃一直做落去」。10 day ago
-
「兒童動漫卡通嘉年華」早前圓滿結束,其中「第五屆香港學校展」展區大受家長歡迎,參展學校於現場展示學校特色及辦學理念,多位校長及老師現身說法,讓家長接觸第一手真實學校資訊外,制服團隊亦進駐展區,由資深成員現場分享經驗,大小朋友親身感受制服團隊獨特魅力。10 day ago
-
香港基督教服務處(服務處)於今年2月至3月進行「中學生學校生活連結程度調查」,調查結果顯示,逾兩成半中學生「不喜歡」學校生活,逾六成學生更面對中度至重度的家庭功能障礙;近一成學生處於「學校隱性疏離」風險水平(下稱隱性疏離),意即12人便有1人現「學校隱性疏離」風險。服務處提醒,根據前線的服務經驗所得,青少年的輟學歷程往往是逐步累積而成,而「隱性疏離」可能是學...11 day ago
-
小一統一派位結果將於2026年6月3日公布,教育局表示,今年自行分配學位及統一派位階段獲派首三個志願學校的兒童數目合計,整體滿意率為93.6%。14 day ago




































